20110721/韩建国死于心脏病?警拒证实

世界日报记者孙竟添多伦多报导/皮尔郡警方针对有关韩建国死于突发心脏病的报导表态,称既不肯定、也不反对这篇报导的观点。由于现在此案已进入法庭程序,警方表示不便透露太多信息。

皮尔郡警官库珀(Erin Cooper)表示,警方对星报日前的报导持中立观点,不能以一句简单的“是”或“否”来回应。至于报导中涉及到的其他细节,如绑架犯原意只是绑及费学军本人、韩建国是被牵扯入本案,以及韩建国尸体被装入塑料袋以水泥封死等问题,库珀说,消息来源未经警方授权公布,警方不愿就这些观点发表评论。

警方表示,韩建国死因等重要线索仍须保密,不便对外透露。有关15日起被通缉的神秘亚裔司机,警方也暂无更多信息。而13日被警方逮捕的三名嫌犯之一Senthuran Sabesan的代表律师布朗也表示,法庭审理期间,不能就本案发表任何观点。

星报近日于其网站刊登一篇文章,称有法律界的消息人士说,韩建国遭绑架后死于突发心脏病,嫌犯为毁尸灭迹,将其尸体装入大塑料袋、埋在民宅地下室中、并用水泥封死,因此嫌犯的罪名并非一级谋杀,而是过失杀人(Manslaughter)。

报导文章中提及,警方表示一旦在逃嫌犯吴伟国被捕,将面临绑架罪和过失杀人罪名起诉。蹊跷的是,虽然此文19日晚才出现在网站上,但发表日期标为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