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安省提高法庭效率略见成绩

律师协会认为仍未能修正整个司法系统

(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安省推行计划,善用法庭资源,已削减法庭办案时间和出庭次数。但律师协会说,尽管计划有进展,但它无法修正整个司法系统。反对党则说,很难量度计划有多成功。

省司法厅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图)说:“这是司法系统的大提升,我们在这个计划中,未使用额外资源。”

刑事案出庭次数 到明年盼削减30%

司法达标计划(Justice on Target)在2008年建立,目的是到2012年,将省内法庭处理刑事案的天数和出庭次数削减30%。

到2010年,柯克兰湖(Kirkland Lake)法庭出庭次数减少近45%,京士顿(Kingston)减少18%、宾顿(Brampton)减少17%、北约克减少15%、伦敦减少10%、新市(Newmarket)4%。

渥太华法庭出庭次数增加超过1%,埃斯帕诺拉(Espanola)增加15%。

总体上,全省的刑事案出庭次数削减32.5万次。

在办案天数上,蒂明斯(Timmins)减少32%,减幅最大;柯克兰湖和肯诺拉(Kenora)减少25%、胡士托(Woodstock)23%。

多伦多旧市政厅(Old City Hall)和米尔顿(Milton),刑事案办案天数增加4%左右。

本特利承认,不是所有法庭实现目标,计划的真正目标是找方式重整系统。

代表1.8万名律师的安省律师协会(Ontario Bar Association)说,计划取得一点进展,但不会修正整个司法系统。

安省律师协会主席阿卡扎奇(Lee Akazaki)说:“计划减少刑事案的出庭次数,但到目前为止,我们未看到庭审次数大幅度减少。”

安省保守党司法事务评议员查德莱(Ted Chudleigh)说,很难计量计划的成功,因为统计结果来自系统本身。

本特利否认,法庭为了执行计划,就会放弃一些案件或是办案失当,他说那不是事实。“又不是抄近路,不是作出本来不会作出的决定,而是谋求尽快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