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加国30%富人非土生 海外投资首选美国

明报/调查发现,近三分一的加拿大富人在外地出生,多数人的财富保留在加拿大国内。加国富翁在海外投资,首选地是美国。

民意调查公司Harris Decima代表满地可银行夏里斯私人银行(BMO Harris Private Banking)进行网上调查,查看坐拥可投资逾百万资产的有钱人。

调查报告在周二发布,它发现30%的富人在国外出生。

满地可银行夏里斯私人银行主管奥尔巴克(Andrew Auerbach)说:“这些发现显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精髓,加拿大的致富环境。”

他说:“它能吸引精英才智,显示加拿大经济相对的繁荣和开放,有利长期生财。”

调查发现,多数富人在加拿大国内积聚财富,也有37%的人,在海外投资部分资产,美国是最受欢迎的投资地。

调查发现,69%的受访者在美国投资部分资产;35%在欧洲投资,28%在亚洲投资。38%人认为,他们在税务上受到不公平对待,三分二的人希望资本收益和入息税减税。

调查也显示,92%的受访者将资金投入节省税金的投资项目,2008年的比率是73%,2005年为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