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黑客入侵保守党网站 谎称哈珀进食鲠喉送院

(渥太华7日加新社电)总理办公室周二证实总理哈珀今早安然无羔,联邦保守党网站稍早时发出消息,指哈珀进食时鲠喉,已送院治疗,其实是黑客入侵保守党网站,在网上发放虚假消息。

保守党网站的信息说:“他与子女一起吃早餐,一片炸土豆饼鲠在喉咙内,空气不能输进肺部。我们在等待多伦多全科医院医护人员进一步消息,希望他和家人好运。”

上述通告很快删掉,但新当选国会议员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行动迅速,在微博网站推特(Twitter)转发通告,“总理早餐出事急送医院”信息在网上火速流传。

亚历山大迅速为传播虚假新闻道歉,他解释说,他的推特帐号链接到政党网站。

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苏达斯(Dimitri Soudas)很快澄清事件,他在周二上午9时7分发电子邮件给加新社。“他今天上午送女儿上学,随后上班,我现在坐在他的对面。”

其实细阅这则通告,不难发现疑点。哈珀周一晚间还在渥京发表预算讲话,为何他会在周二早上,上学的日子,与孩子在多伦多?

全球目前黑客行为有增加趋势,目的各有不同,从开玩笑、恶作剧到恶意和营利都有。

最近几周,黑客集团LulzSec宣布,它攻击索尼公司(Sony)的游戏机平台Playstation Network,取得客户资料,它也入侵游戏开发商任天堂(Nintendo)。

事件可能激发大群模仿者,类似名字的黑客LulzRaft说,这次的哈珀故事的经手人是他。

LulzRaft周一发出推特信息,说“我们有点无聊”。不久后,他的信息说,他“在炮制一则刺激新闻,一些加拿大人看后可能不高兴”。在信息发出后,他写道:“看来人人都喜欢我们的哈珀谣言,澄清一下:我们从未说他去世,仅说他急赴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