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联邦承诺与城镇合作,拟定长期基建拨款

(哈利法克斯5日加新社电)运输、基建及社区部长莱贝尔(Denis Lebel)说,联邦政府会与城镇合作,在基建拨款计划届满前,发展长期基建计划。

莱贝尔说,他会和市长和城镇领袖讨论,为面对基建赤字和核心项目拨款不明朗的城市拟定计划。

莱贝尔在哈利法克斯举行的加拿大城镇联盟(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年会闭幕时说:“政府会为公众基建发展一项长期计划,它会超越建造加拿大计划(Builidng Canada Plan)的限期。我们会与你们携手合作。”

莱贝尔没提供计划的价值或完成详情,只说与城镇领袖的谘询,将会集中基建优先项目。

为期7年总值330亿元的建造加拿大计划,为不同基建需要提供资金,如水务、运输和公共交通系统。

大城市市长在向渥京施压,在计划于2014年完结前,拟定计划取代这些拨款,并要求延续核心的招聘警察拨款。

安省巴里市长莱曼(Jeff Lehman)说,获悉政府承诺,为基建拨款拟定一个持久计划,他感到高兴。他指出,很多社区正应对高赤字和正在崩溃的资产。

盼预算案时作出承诺

莱曼希望听到联邦政府,在周一宣读财政预算案时承诺,对基建作长期拨款,并与城市继续合作。

莱贝尔也重申,政府计划立法,每年给城镇20亿元汽油税。但莱曼说,汽油税拨款必须每年递增,与汽油价格一样。

汽油税拨款支持环保的城镇基建,例如公共交通系统、水务和污水等基建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