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安省多方鼓励高中生读大学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安省大学教育及培训厅日前在一系列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推出一个名为“改变你的世界”的计画,鼓励高中毕业生到大学或者学院进修,希望年轻人能抓住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为自己的未来铺路。

根据有关的调查,在安省以往高中教育就可以带来一份不错的工作,但在今天的社会已非如此。大学教育及培训厅称,估计六年之后,超过70%的新工作,都需要求职者有大学教育学历,其中包括不少最初步的工作。大学教育及培训厅认为,为教育投资是最聪明的投资,因为受教育较多的人通常收入更多,更享受他们的生活,身体更加健康,在生活中也有更多的机会。

自由多元 重燃热情

一些教育专家指出,有些高中学生认为,他们上学已经上得不耐烦了,其实他们不了解大学或学院环境和气氛与高中很不一样,事实上有不少学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里,重拾起对学习獐鰡﹛C怀雅逊大学教授固图波表示,在大学里,学生可以全职、也可以兼职上课,并且选择自己喜欢的课。所以,“当你开始做一件自己觉得很有趣的事情时,就不会觉得是在上学了”。

大学教育及培训厅认为,虽然有些学生担心自己不能融入大学或学院的环境,但当他们开始在大学教育后,就会发现学校生活为他们提供了许多交朋友的机会。而且,他们还可以参加为新生设计的课余活动。同时,如果学生需要帮助,安省各所大学和学院都有特定的机构,为其提供各种方面的支持,从怎么找住处,到怎么找工作都有。此外,大学或学院里有多种多样俱乐部,可供学生选择。

兴趣选择 不必太急

乔治布朗学院的那莉亚表示,很多学生不知道自己高中毕业之后究竟想做什么,而无法确定自己上大学或者学院究竟选修什么学科。她建议学生与自己的高中老师或辅导员谈一谈,这些老师多半能帮助他们确定自己的兴趣所在。如果一时不能确定,也可以先进大学的综合文科或者综合理科专业,等了解了自己的兴之后再选专业。

成绩不佳 申请预科

大学教育及培训厅建议学生,一旦确定了自己想申请的专业,应先检查自己有无学完所申请的专业要求的学习科目,并且及时向辅导员请求帮助。如果高中成绩太差,或者学的科目不合适,也可以先读大学预科。另外,安省电视台(TV Ontario)设立了一个独立学习中心,为安省居民提供远程教育,感兴趣的人可以登陆 www.ilc.org 查看详情。

在经济上需要支持的学生可以登陆www.ontario.ca/osap来预测自己完成高等教育到底需要多少钱。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申请安省学生援助计画(Ontario Student Assistance Pro-gram),或者求助于大学或学院及一些私人公司提供的贷款或奖学金计画。

有关申请大学教育的更多信息,可登陆http://www.edu.gov.on.ca/yourfuture查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