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苗延建探长获颁警察功绩勋章

img_1426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总督府17日公布授勋名单,多伦多市警务处刑侦部苗延建探长成为该警队首名获得加拿大警察功绩勋章(Order of Merit of the Police Forces )的华裔警务人员。

苗延建探长对获得这个功续勋章感到荣幸。他表示,自己服务警队30年,能获得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向总督约翰斯顿提名,推荐颁发加拿大警察功绩勋章十分高兴,这是警队对他长期服务社区和多年贡献的认同。他非常感谢上司、同僚、社区,特别是家人的鼎立支持,令他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

苗延建称,今次获得授勋有来自全加各警队44名警官,警长级有2人,高级警长有4人,其他都是处长及警察总长级,所以他获奖实属一项殊荣,同时今次授勋名单中4人隶属多伦多警队,只有他一人是华人。他将会在6月8日赴渥京接受勋章。

加拿大警察功绩勋章设立于2000年,主要是表彰警员在保障公众安全外,对社会的长期贡献。功绩勋章分三个级别,包括C.O.M.(Commander of the Order of Merit of the Police Forces);O.O.M.(Officers of the Order of Merit of The Police Forces)和M.O.M.(Member of the Order of Merit of The Police Forces)。在此次获奖的44名警务人员中,有8人获O.O.M.勋章,苗延建等36人获M.O.M.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