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上海轻音乐团七月来多献艺

img_1420_w.jpg
(右起为演出共同主席苗延建、段圣义、歌艺会理事俞肇强在新闻发布会上)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由加中文化交流协会与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联合主办、上海轻音乐团将于7月2日至4日应邀莅临多伦多,为加中建交41周年暨海外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献上三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多伦多各界带来“来自黄浦江畔的友谊之声”。

据主办方加中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艺术总监段圣义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团将在7月1日完成在上海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专场音乐会后,即刻飞赴多伦多,举办三场活动:7月2日下午1:00,在多伦多Nathan Phillips广场和本地其它族裔艺术家们一起举办庆祝加拿大144周年国庆歌舞盛会,市长福特届时也会出席;7月3日晚7:00,假座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举办《轻歌韵乐枫国情》上海轻音乐团专场音乐会;7月4日晚7:00,在太古金王朝餐厅举办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歌艺会与上海轻音乐团联欢晚宴。

上海轻音乐乐团成立于1986年3月,首任团长兼艺术总监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朱逢博,现任团长是2010年出任上海世博会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演奏员蔡福康。上海轻音乐乐团享有盛誉,在创作、演出方面卓有成效。该团曾于2010年4月,在温哥华成功地举办“迎世博,庆加中建交40周年”专场音乐会,反响热烈。

这次上海轻音乐团将为多伦多的观众带来许多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轻音乐,而且演员阵容强大,如女声独唱演员肖蕊是意大利锡耶那第五届国际声乐比赛获奖者;青青小姐是中国邓丽君歌曲大赛冠军;男声独唱演员罗雨是全国戏歌大赛金奖获得者。这个乐团还带来不常看到的电提琴三重奏;电小提琴与乐队的合奏等,将是多伦多音乐爱好者的幸事。

上海轻音乐团在多伦多的三场演出,由加中文化交流协会与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联合主办。购票及查询可致电:段圣义647-2745718,或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