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加拿大知羞,69%南方人认为北部居民住冰屋

对北方生活知识谬误多

(白马市19日加新社电)黄刀城杂志《北上》(Up Here)进行民意调查,发现南方居民多数不认识北方居民的生活状况,还以为他们住冰屋、企鹅在他们身边团团转,受多个军事基地保护。

《北上》杂志总编辑桑迪福特(Katherine Sandiford)说,今年2月份,育空的DataPath Systems进行网上调查,访问略多于303个加拿大南方居民,评估他们对3个地区的文化和地理的知识。

她说,“北部民意调查”(North Poll)的结果令人震惊,也有点滑稽。

桑迪福特说:“69%的加拿大人以为,一些北部居民的基本居所是冰屋。38%的人不知道,爱斯基摩人现在的说法是因纽特人。50%的受访者相信,我们有多个军事基地保护西北水道。”

74%的受访者以为,企鹅可能住在北极。桑迪福特指出,一些加拿大人不知道,北部居民也有纳税。

该杂志本期封面有企鹅照片,标题是《加拿大知羞》(Shame on you Canada)。这次网上互动民意测验的附带文章说:“对于一般加拿大人,极北地区是一片辽阔白茫茫、朦朦胧胧的荒野、想像力的最后疆界。

“北部民意调查的加拿大受访者说,这不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地方。”

2月的民意调查有36个选择题,试题问到地区文化、经济和地理。

桑迪福特说,杂志的编辑在谈话中萌生民意调查的意念,调查证明人们对北部有不少错误观念。《北上》杂志社论说:“对北部生活一无所知,真的有罪疚吗?也许是有意的,或者加拿大人有那样的心态,要把北部搬到无垠莫测高深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