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华女涉杀母伤父2嫌疑同谋落网

万锦3枪匪入屋暴力劫案

明报/2010年11月8日晚,万锦市一对移民自越南的华人夫妻家庭,被3名持枪劫匪闯入,户主潘汉辉重伤,他的妻子梁碧霞重伤身亡。警方起初判断这是一宗偶然发生的入室抢劫案,但当潘汉辉苏醒之后,警方却突然逮捕受害夫妇的24岁亲生女儿Jennifer Pan,对她控以一级谋杀、企图谋杀和串谋谋杀3项罪名,同时还继续通缉3名持枪劫匪。昨日中午,约克区警方郑重宣布,其中两名逃犯落网。

约克区警方高级探长威尔逊(Larry Wilson)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前日出动飞虎队和警犬组,在多市芬治路夹珍街地区的一处商业泊车场,逮捕了22岁男子马瓦加南(David Mylvaganam)。

出动飞虎队及警犬围捕

随后在昨日上午,约克区的警探又前往位于Maplehurst的监狱,对已经关押在此处的30岁男子卡蒂(Eric Carty)加控新的罪名。马瓦加南、卡蒂和Jennifer Pan三人,目前都面临相同的一级谋杀、企图谋杀和串谋谋杀3项罪名。

但在该案发生的当晚,警方得到的消息是指有3名歹徒闯入了案发地,因此威尔逊表示,“还会有更多的疑犯落网,警方呼吁这些在逃的疑犯尽快找一个律师,然后向警方自首。”

去年11月8日晚10时左右,3名持枪歹徒突然闯入位于坚尼地路夹407公路地区的Helen Ave. 238号独立屋,枪杀女户主梁碧霞,并将男户主潘汉辉射至重伤,而他们24岁的女儿Jennifer则逃过一劫。

据邻居称,身负重伤的潘汉辉在歹徒离开之后,曾跑去隔壁邻居家求救。事后Jennifer告诉警方,她当时被歹徒捆绑在二楼,在歹徒离开后,才自行解开绳索并报警求助。

案发后,警方起初将案定性为“匪徒随意挑选目标的偶然入屋抢劫案”,这一说法曾令当地社区的居民人心惶惶。但两周后重伤昏迷的潘汉辉苏醒过来,向警方提供了重要证词,立刻令案件调查出现重大转折,不久Jennifer便被警方逮捕。

未透露犯案动机及女疑犯角色

由于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因此警方目前对该案的内情是守口如瓶,拒绝评论Jennifer 在此案中扮演的角色,也不说明该案的动机。

但在去年警方刚刚逮捕Jennifer的时候,威尔逊探长和当时的约克区警察总长乐巴治都曾表示,Jennifer Pan是主要疑犯。

当时威尔逊探长曾表示,在调查初始阶段,警方只能从该凶杀案过程中唯一目击者Jennifer所提供的线索展开调查,直到她的父亲潘汉辉从严重枪伤中恢康过来之后,警方发现潘先生对劫匪的描绘与女儿所提供的有出入,令警方起疑,进一步的调查引致警方拘捕及起诉Jennifer。

“对Jennifer Pan控以串谋谋杀罪名,是表示犯罪行动有计划且有事先考虑。”

探长当时还表示,之所以将Jennifer控以串谋策划谋杀这项罪名,是因为警方怀疑她与另外3名在逃疑犯,曾串谋策划展开这宗针对其父母的“入屋抢劫杀人”案。

一疑凶另涉枪杀案已关押

昨日被警方加控罪名的卡蒂,在被约克区警方找到之前就已经被捕,据称是因为他涉嫌与2009年12月6日在多市发生的一宗枪击命案有关。当日凌晨的3时30分左右,在伊斯灵顿街夹士刁路地区的San Pietroway Way镇屋外,24岁男子马休斯(Kirk Matthews)被人枪杀,警方怀疑杀人动机与毒品有关。

涉弑母枪伤父越女昨视像过堂 两涉案男子落网仍有多人在逃

星岛日报/万锦市凯伦道(Helen Avenue)一越裔家庭女户主,去年被入屋歹徒开枪杀害案有突破发展,约克区警方于前昨两天分别在一监狱及多市珍街拘捕两名男子,并已落案控以一级谋杀、企图谋杀及串谋犯罪,警方表示案中仍有多人在逃,但已掌握他们的资料。

至于被控一级谋杀的女死者女儿,昨天在法庭视像过堂。

约克区警队凶杀组高级探长威尔逊(Det. Sgt. Larry Wilson)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经过调查后,被捕两名疑犯在案发当晚怀疑曾经进入凯伦道案发现场,牵涉这宗令人震惊的谋杀案。

警方于案发后对案件锲而不舍追查,掌握宝贵线索后,警方凶杀组探员在飞虎队及警犬队支援下,于前日(14日)在多伦多市芬治大道西(Finch Avenue West)及珍街(Jane Street)一商业楼宇停车场,拘捕22岁男子David Mylvaganam;探员再于昨天上午前往米尔顿市(Milton)Maplehurst Correction Complex,拘捕因涉及另一宗枪杀案被羁留的31岁Eric Carty。

警方指出,Eric Carty疑与发生在2006年12月6日凌晨3时,24岁男子Kirk Matthews坐在密西沙加市一停车场一部多用途汽车内遭人枪杀事件有关,警方于今年1月将其拘捕,被控以一级谋杀罪。

约克区警方已落案控告两名被捕男子一级谋杀、企图谋杀及串谋犯罪。Eric Carty昨天就有关控罪在纽马克市法庭过堂,目前还押监房,至下周三再出庭。

高级探长威尔逊向记者表示,警方相信目前仍多名涉案人士在逃,但他无透露在逃者的确实人数,只表示有超过一人,但表示相信很快会有更多人落网。警方至今拒绝透露案件动机。

涉嫌纠党杀死53岁母亲梁碧霞(Bieh Ha Pan),被控一级谋杀罪名的24岁越南华裔女子Jennifer Pan,昨晨在纽玛克市法庭再次过堂,控辩双方已申请传媒禁令,法官下令不得报道控辩双方在庭内发表的任何证据。

这宗涉嫌弑母案发生于2010年11月8日晚上10时30分,警方接报位于凯伦道238号发生强闯入屋案,巡警接报后三分钟内赶抵现场,警员在现场屋内发现梁碧霞中枪死亡,其57岁丈夫潘汉辉中枪受伤,户主女儿Jennifer Pan没有受伤。

警方案发后初步调查显示,案发时男女户主及女儿在屋内,儿子在外求学不在家。三名歹徒闯入屋后,将户主女儿捆绑在二楼,迫令户主交出财物。期间歹徒在住宅主层分别向男女户主开了多枪,三匪在屋内搜掠约半小时后逃离住宅。

户主女儿自行挣脱松绑后致电报案。男女户主是来自前北越胡志明市,警方稍后向在医院康复受伤男户主录取口供后,正式拘捕女死者的女儿Jennifer Pan,控以一级谋杀,企图谋杀和串谋谋杀等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