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加人爱上网看新闻

52%认网上新闻有趣 仅7%年轻人喜欢阅报

(多伦多12日加新社电)调查报告分析加拿大人对新闻传播媒介的看法,发现民众最重视互联网。

如果人们只能拣选一个新闻渠道,他们宁愿上网,放弃电视、手机和报纸。多数人认为,互联网提供他们最感兴趣的新闻和信息。

加拿大媒体研究联盟(Canadian Media Research Consortium)委托民意调查公司Angus Reid Public Opinion,在去年8月26日到30日间进行网上调查,访问1,682名成年人,调查报告在周二发表。

调查发现,42%的受访者最不愿意削减互联网服务。24%的人说,他们会保留有线电视;17%选择手机或报纸。

联盟发言人科雷尔(Darryl Korell)说,调查主要探讨民众的新闻和信息渠道。

调查也发现,大约38%的人宁愿看电视,吸收新闻和资讯;30%选择电脑;23%选择报纸。

受访者回答哪种媒体的新闻和信息最有趣味,52%说网络。

科雷尔说:“总体来看,数据显示民众愈来愈偏向网络。新闻和信息供应商不管是提供音频、视频还是文字新闻,没为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特别制作,就会落后。”

调查显示,18到34岁的年轻人特别看重互联网。大约77%说,最有趣的新闻来自网络,只有7%说,他们最喜欢阅读的新闻源自报纸。

报告承认,调查员未有询问非网民意见。如果使用电话进行类似调查,互联网的支持率可能会“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