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安省设反车保诈骗工作小组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安省鉴于汽车保险诈欺日增,将成立反诈欺工作小组。

小组将探讨诈欺情况,研究探测、调查及执法建议,在18个月内提出报告,其中会包括消费者教育。

安省大力改革汽车保险,许多消费者面对保险费提高、保障却减少的问题。加拿大保险局的安省副总裁帕伦波(Ralph Palumbo)说,周二预算案宣布的工作小组是一大进展,政府意识到,诈欺直接影响消费者所付的保险费。

诈欺数额欠缺明确统计,以往的估计是安省每年损失15亿元。帕伦波表示,安省有全国最优惠的保障,吸引了许多滥用者,例如子虚乌有的治疗帐单,或夸大治疗费用。他说,保险公司要应付无穷无尽的赔偿申请,难以判断发票是否合理、可信,虽然尽力,往往无法在期限内完成工作。

省府还要跟保险业利用新的资料库探测可能的诈欺活动,从2月起,保健护理设施或业者要呈交跟汽车保险有关的服务资料,以便输入资料库。

工作小组成员未定,可能来自保险业、专家及医药提供者等。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