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美准安省人持驾照入境

允延期实施边境检查护照措施

(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安省旅游厅长布拉德利(Jim Bradley)周四说,美国将于“数周内”宣布新验证措施,容许安省居民使用新的高科技驾驶执照到美国旅行。

美国政府宣布,最迟2008年在陆路边境检查入境旅客的护照,安省一直要求美国接受另类证件。

布拉德利向加新社说:“美国正式宣布措施,就在几个星期之内。看来华盛顿逐渐接受这个建议,感觉看来由冷变暖。”

布拉德利抱乐观态度,部分原因是美国驻加拿大大使周三发表一番言论。

美国大使威尔金斯(David Wilkins)到访温尼辟,暗示卑诗省和华盛顿州的临时协议可能扩展,到缅尼托巴省和北达科他州或明尼苏达州。华盛顿州和卑诗省有协议,同意卑诗省提高驾驶执照的保安标准,达到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要求,用驾驶执照取代护照。

布拉德利说,安省新驾驶执照有保安特征,美国官员对这种证件的印象不错。新驾驶执照有雷射技术、全息图和内置保安特征,今年年底可望推出。

代表安省边境城市圣嘉芙琳(St. Catharines)的布拉德利说,代价很高。假如美国要求用昂贵的护照监管过境交通,两国在旅游业会蒙受数以亿元计的损失。

尼亚加拉地区的新民主党省议员科莫斯(Peter Kormos)说,美国人在边境接纳安省的驾驶执照,是合情合理的。

另一方面,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法案,同意延长实施加、美边境护照验证措施。在实行相关措施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必须完成彻底和全面的研究,调查验证措施的成本及益处。

同时,法案要求当局测试一种边境卡的科技,边境卡可以替代护照,办证收费较低,可供美国公民出入境使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