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滥用公帑采购没招标 社区房屋公司董事局拒辞职

明报/多市社区房屋公司滥用纳税人金钱和采购未足够公开招标问题被揭发后,虽然市长福特要求其董事局市民委员包括主席米彻尔(Dacid Mitchell,见图)辞职,但公司董事局昨天表示,他们并无辞职打算。

与此同时,坚称自己在事件中持高标准因此表现清白的行政总监Keiko Nakamura,前途似乎堪虑。

市长福特前天晚上如约和公司行政总监会面。但据福特的哥哥、市议员道格福特透露,2人的会面仅仅持续了30秒钟。

不过他没有透露会面的内容,但是表示,该公司很快将发生颇重大的变化。他强调,变化需要从公司顶层开始,否则难以彻底。

被问及公司董事局市民成员拒绝辞职时,他表示,他们只有两条路走,他们都将要离开公司。除辞职外,另外一条路可以理解为市府解除他们的职务。

这些市民成员昨天向媒体发表声明,列举他们作为管理委员会成员所做的贡献。他们说,市府总审计师的报告,并没有就公司的政策提出任何质疑,而这才是他们应负责任的领域。

他们说:“我们作为市民,贡献自己的时间为公司服务,造福社会,为何要将我们解职,希望市长列明他的理由。”

该公司共有7名市民成员。其中之一的斯特露思(Ron Stroys)表示,他们的任命是多市议会作出的,因此如果议会大会决定他们必须辞职,他们会服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