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鼓励华裔青少年参与 枫叶队免费教授滑冰

hockey1.jpg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为拉进与华人社区的距离,增强华裔族群对加拿大冰雪项目的了解及认同,多伦多枫叶冰球队将于 2011年3月15日在加航中心举办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由贺岁杯冰球锦标赛最佳球员组成的全明星赛比赛,以及免费教授华裔青少年滑冰等。

据加华青年体育会(CCYAA)负责人Clement Chu介绍,多伦多枫叶队是多伦多的顶级专业冰球队,具有非常庞大及忠实的球迷。然而,过去几年进行的研究显示,在大多伦多地区的青少年人当中,冰球已不再是他们首选的运动,相比之下,篮球和足球则更为流行,其原因是随着外来移民人口的聚集,这些运动项目在装备和成本方面更容易获得人们的接受。

据了解,尽管如此,多伦多枫叶队在过去几年中一直致力于在华人社区中发展新的球迷,并与CCYAA合作开展多项活动。其中包括:吸引逾200名华人球迷前往Woo中餐厅和酒廊观赏枫叶队比赛,夏季在大都会广场举行的“亚洲夜市”中,提供互动冰球活动区作为夜市亮灯的活动之一。在过去6年中,与枫叶小联盟的附属球队多伦多马利斯(Marlies)合作举办年度亚裔冰球邀请赛。 在加航中心为80名华裔青年提供免费观赏枫叶冰球队2010 / 2011赛季开场比赛的机会。

hockey2.jpg

hockey3.jpg

此外,在2011年2月12日及13日,CCYAA主办第六届贺岁杯冰球锦标赛,参赛的10支华人球队共同争夺“多伦多最佳华人冰球队”。去年的冠军Asian Take-Out队最终击败由一批高中生学龄组组成的Hot Shots队,再度荣膺冠军。

据介绍,作为赛事的一部分,多伦多枫叶队会将在加航中心主办一场由贺岁杯锦标赛最佳球员组成的全明星赛比赛,时间是3月15日下午4时至5时。同日,多伦多枫叶队也将邀请来自大多伦多地区的华裔青少年免费参加“学习滑冰”的活动。枫叶队冰球发展部和特别来宾亦将出席该项活动。

免费教授华裔青少年滑冰活动的地点是多伦多枫叶队主场加航中心(The Air Canada Centre, 50 Bay St. Toronto),时间是2011年3月15日(周二)下午1:30至4:00,枫叶队将教授指导滑冰初学者训练课,欢迎年龄7至13岁的青少年参加,费用全免。有关注册及详情请浏览网站www.ccyaa.org,或联系[email protected],或致电416 845 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