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11市“团购”环保巴士 节省40万

明报/分管大多伦多地区和咸美顿公共交通建设的省府机构Metrolinx,日前成功地扮演了协调者的角色,代表约克区、杜兰区和北湾等省内的11个地方政府,首次以“团购”方式联合购买27辆新型巴士,总共节省了纳税人高达40万元的金钱。

27辆新型巴士的“团购”订单,总金额高达350万元。该种新型巴士的车身有8米长,除了可同时容纳6辆残疾人士使用的轮椅等辅助设备之外,在照顾残疾人士上下车方面亦有特殊的装置。另外,该种新型巴士使用清洁的柴油为燃料,并能达到2010年的废气排放标准。

在Metrolinx的统筹和协调下,参与“团购”新型巴士的共有安省的11个地方政府和属下的非牟利公共交通服务机构,包括杜兰区、萨尼亚(Sarnia)、北湾(North Bay)、奥克维尔(Oakville)、圣托马斯(St. Thomas)和约克区等。

对此,Metrolinx的主席和行政总裁Bruce McCuaig说:“通过携手合作的方式,我们可大大地节省开支,因为购买新型巴士的单价降低了,参与‘团购’的每一方亦减少了行政费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