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大型网路商不让步 坚持按流量收费

加通社渥太华10日电/加拿大的大型网路服务商坚持,即便有争议的按流量收费政策不执行,也要用别的方法,让大量下载的用户多付费。
加拿大贝尔和萧氏(Shaw)通讯公司10日加入战斗,向哈珀政府猛烈开火,强烈反对政府停止按流量收费的决定。

他们在众议院的听证中表示,即便按流量政策不执行,也必须用其他的办法,让大量使用网路者多付钱,这是基本原则。

贝尔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巴比克甚至提出,如果想要加拿大在新的全球通讯经济中领先,就需要执行这个原则。

巴比克说,可能还有其他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但是最终结果必须是收费与用量挂钩,否则其他大多数用户将为少数人买单,而承担过高的费用。

巴比克还说,网路公司需要投入数十亿元来提高网路性能,只有大型网路服务商能让加拿大走在数位时代的前列,“如果加拿大想继续成为世界领头羊,贝尔、罗渣士和萧氏必须投资。”

自由党众议院麦克提格反击说,贝尔和其他大公司的行为就像垄断企业,阻碍创新。他说大型公司提出向小型网路服务商按流量收费,但收取的费用远比扩展网路所需的费用高得多。

“你们的收费远远超过投资,”麦克提格说,“最好的专家指出,更新网路的费用平均每用户只有几分,而不是现在提出的每GB流量1.50至2.50元。”

他指责联邦保守党政府是这个问题的起因,因为政府放弃对该领域管制,导致新公司很难进入并站稳脚跟,无法打破垄断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