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峰会耗10亿保安费获颁最浪费奖 苗大伟获浪费终身成就奖

明报/第13届最浪费政府公职奖章,周二在国会山颁奖。联邦得奖者是G8/G20峰会,省级获奖者是安省税务机构,支付离职金保留工作职位。市府方面,得奖的爱蒙顿举行一次俳句(haiku)诗歌比赛用5000元;前多伦多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获终身成就奖。

加拿大纳税人联盟每年都向3级政府颁发最浪费奖,去年夏天在多伦多举行,花逾10亿保安费用的G8-G20峰会,获选为联邦政府最浪费的项目。

在多市方面,前市长苗大伟就被颁予浪费的终身成就奖。

该个每年一度的“泰迪浪费奖”颁奖活动,今年已经是第13届。

联盟的联邦干事Kevin Gaudet昨天在颁奖礼上表示,联邦的泰迪奖颁给G8-G20峰会的组织者,他们花费达10亿元去主办一个政治闲谈会议,而讽刺的是,会议的主题郤是研究如何削减政府的过度开支。

安省政府获颁省级的泰迪奖,省府付出5600万元解雇金给一批没有真正失去工作的税务官员。他们不过将其名片上的衔头由PST收税官改为HST收税官,每人就因此而平均获得4.5万元。

苗大伟被指将多市的营运预算增加了44%(28亿元),将市府债务增加了10亿元,而每年的物业税都有增加多于通胀,因而获颁浪费上的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