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Presto Card使用突破200万次

2万乘客持有 推行9月效果理想

明报/在大多区公交系统推行只有9个月的Presto Card乘客的使用次数已突破200万大关,多伦多公车局主席斯廷斯(Karen Stintz)认为Presto Card的成功,反映该项便利乘客的措施,可以在连贯大多区公共交通系统发挥重要作用。

在大多区内使用Presto Card的乘客数目只有约2万名,但在短短9个月内,乘客使用Presto Card搭乘公车的使用次数,可以突破200万大关。

这反映出了乘客对这项利便乘搭公车的措施非常受落,而每当一处新车站可以让乘客使用Presto Card时,该站乘客投入使用Presto Card的情况理想。

按照省府属下GO运输公司的计划,在今年春季便会全面推用Presto Card,但在多伦多公车局的系统内,69个地铁站之中,现只有12个站设有可以阅读Presto Card的乘客入闸机。

省府早前与Accenture签定10年期总值2.5亿元的合约,由后者负责设计、兴建和经营Presto Card。在GO运输公司的湖滨沿线,已设有阅读Presto Card的乘客入闸机,GO计划逐步把之扩展到Bronte、Appleby和Burlington沿线的车站。

公车局主席斯廷斯上月表示,省府并不一定需要接管公车局,才可以让其下的Metrolinx统管金马蹄地区内的公交网络,透过拓展Presto Card,亦可达到这目标,而不一定需要合并大多区内的公交网络。

约克区域政府的运输部门主管Katheleen Llewellyn-Thomas则表示,在连接士巴丹拿地铁延线上,约克区已经就贯接公车局把地铁线北上旺市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