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过半数加国民众反对公费建球场供职业队伍使用

(渥太华3日加新社电)最新民调发现,过半数加国民众不支持,用联邦政府的公帑兴建运动场地,供职业队伍使用。

加新社和Harris-Decima进行的调查发现,55%的受访者反对联邦公帑用于这类设施,41%的人表示支持。但强烈反对(24%)或强烈支持(11%)的数字相对低企,显示民意可轻易向某方向摇摆。

Harris-Decima高级副总裁安德森(Doug Anderson)说:“对我来说,这不一定是最情绪化(的议题),也不是民众最关切的议题。”

魁北克省的支持率最高。魁北克市正大力游说联邦政府,出资兴建一个全国冰球联赛规格的冰球场。

魁北克市要求资金,令已深陷赤字的哈珀政府尴尬。虽然投资在魁北克市的运动场,可提高保守党在魁省的选举胜算,但此举也会在国内其他地方造成反效果。有见及此,哈珀已表明,任何运动设施拨款,要全国公平分配。

爱蒙顿、卡加利、温尼辟、利载拿和咸美顿也表示兴趣,希望获得联邦资金,兴建新的或提升运动场地。

虽然它们所在的省份会获益,但民调显示,阿省、缅省和沙省的反对意见最多,达到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