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电话密码保隐私 新服务多市启动 3月全国推广

明报/一些电话或手机用户不想向陌生人公开自己的电话号码,多伦多一家互联网电话服务公司提供的秘密号码服务,可保护他们的隐私。

43岁多伦多商人米勒(Sean Miller)是Tigits公司主席和合创人,他有几次不愉快的约会经历,他认为有必要在日常生活中加紧保护自己的隐私,比如约会。

米勒在多伦多启动1项互联网电话号码服务Tigits,为用户提供1个匿名电话号码。这个电话号码与同用户的手机或寓所号码结合,可保护用户电话的安全和隐私。

Tigits是英文临时数字(temporary digits)的缩写,Tigits用户可公开自己的临时号码,如果他们觉得有需要更改临时号码,可随意更换号码,拦截不必要的电话。

用户使用Tigits拨打电话,先拨通Tigits号码,在听到提示音后,再拨他们想打的电话。透过Tigits服务拨打电话,接电话者只能看见用户的Tigits号码。用户接听来电,来电显示功能就会显示谁人拨打他们的Tigits号码。

Tigits还有提示功能,让用户选择接听电话,用户可听见谁在打电话,决定听电话,还是将留言发送到Tigits留言信箱。

留言信箱可用MP3格式发送留言资料给用户,用户可透过电邮查询留言。

研科国际(TELUS International)主席普里特(Jeffrey Puritt)说:“这项服务有发展潜质,可能很快进入主流,给消费者选择,给什么人留下永久号码,只给什么人Tigits号码。Tigits有很棒的功能,可与永久电话号码无缝整合。”

该公司上周在多伦多推出保密电话号码服务,计划在3月初推广到全国各地,短讯功能几个月后才能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