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各市下月中旬收弃置圣诞树 弃置前应拆除装饰品

明报/圣诞节和节礼日过后,市民家里都存有不少要弃掉的垃圾,多伦多、皮尔区、万锦和烈治文山等地,本周的收集垃圾日期都照常。至于各市收集圣诞树的日期有异,市民需依期把弃置的圣诞树放出屋外。

多伦多的收集圣诞树时间由1月开始,市民需要先查看市府发给的收集垃圾日历,查清楚正确时间,要留意放出屋外等候收集的圣诞树,必须拿走树上的所有装饰品。

多市政府每年收集的圣诞树数目约10万株,有七成树木可以循环再造。市民如需要更多资料,可致电市府热线311查询。

皮尔区包括密西沙加、宾顿和卡列登的居民,可以在1月10日开始的一周,把圣诞放出屋外。树上除不可带有装饰物外,亦不能放在堆雪中。在此之前可把树自行送到区内回收中心,但每株树收费2元。

万锦市收树时间由1月11日至21日,市府工人会在一般收集垃圾日,同时拿走弃树。烈治文山市民,可在1月10日把圣诞树拿出屋外等候收集。旺市则在先前指定的1月两周内,收集圣诞树,市民可以查看市府派发的日历,了解具体日期。

另外,多伦多市政府还提醒市民,他们可在垃圾收集日将旧电子产品放在路边,等待工人收集。符合回收要求的电子产品包括电脑、电视机、收音机、录像机、影碟机、手机、照相机和MP3播放机等。

居民应将手机等小型的电子产品,放在一个专用的再循环电子废品塑胶袋内,或一个打开的纸箱内,并将电视机等大型的电子产品放置在垃圾收集箱的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