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报告指省府监管护理院不力,有“严重系统性问题”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安省申诉专员马林(Andre Marin)周二发表报告,指省政府对全省长期护理院的监控,有“严重系统性问题”。

但他又说,卫生厅采用新法、改变措施,以解决问题,他对此事持“谨慎乐观”态度。

加新社报道,全省长期护理院照顾7.5万人,其中四分之三的护理院,长期未能达到省府的450条护理标准,马林随后调查省内616间长期护理院。

马林2008年7月开始调查前,已收到100份投诉,在调查期间收到另外450份。

调查员发现,一些护理院长期未能满足住客每周最少两次沐浴的标准,一些耆老的尿片发出异味。

调查报告说,安省卫生和长期护理厅“例行公事”,告诉人们向护理院营运者投诉,住客和家属有逼迫感。

卫生厅长马修斯(Deb Matthews)说,申诉专员提出的问题已有处理,焦点集中在护理院住客的需要。

但反对党不相信执政自由党已改变护理院状况,安省保守党评议员威尔逊(Jim Wilson)说:“6年前,当时的卫生厅长承诺改革护理院,但这份报告提出的投诉经常有。”

安省新民主党说,自由党有几年时间改正问题,但没办到。

马林提出的严重问题,包括“解读和贯彻标准不一致,调查迟缓,对投诉的反应缓慢、不足。”

但马修斯说,护理院状况已有大幅改变,人们送亲人进护理院,应有信心。

马林也同意,省府现在认真应对问题,并在夏天实施新的《长期护理法》,所以他决定不发布报告全部内容。

马林周二只发表报告的总结和卫生厅反应,但他警告说,如有必要,他会重新调查长期护理院、发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