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年薪78.5万外带花红,约克区医院院长5年加薪81%

受舆论谴责 医院院长离职

明报/约克区新市首立区域医疗中心(South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re)院长兼首席执行官卡里尔(Dan Carriere,图)将于明年1月21日去职。医院方面称他是另谋高就,而批评者则声称,他过去5年中工资增加了81%,引来舆论强烈谴责之下才黯然引退。

这名收入颇丰的医院首席执行官,先是被人发现在去年拿到31万的花红,后来又被查出,在过去几年中,卡里尔的工资每年的增幅最高时达到28%,如今年薪已达78.5万元。而与此同时,前线医务人员每年的工资涨幅只有2%。

年薪78.5万 去年花红31万

日前安省省议会刚刚通过一条新法令,强制要求医院的首席执行官公布自己的支出,同时强迫医院必须按照资讯自由法的规定,接受外界的监察。

安省医院工人议会主席帕克(Marty Parker)表示,这是为了保持透明度和信用度而打出的一击重拳。“有了这个新法令,我们就可以对医院的财物状况和董事会的成员作全面的监察。”

对于卡里尔的离职,医院方面称他是另谋高就,将任职一家营利性质的私营家庭护理中心。这家护理中心正计划游说省府,试图获取为老弱病残者提供家庭护理服务的政府合同。

卡里尔将于明年1月21日离职,在此之前,他已在首立区域医疗中心工作了17年。

首立区域医疗中心董事会主席奎兰(Stephen Quinlan)表示:“卡里尔是因为要在一家私营医院任职而离开首立区域医疗中心,除此理由之外的任何猜测,我们一概坚决否认。”

但服务雇员国际工会(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方面表示,由于卡里尔的高额年薪及福利引发公众的强烈抗议,他才被迫辞职。

2009年,卡里尔的底薪为47.5万元,福利为31万元。而在2005年,他的底薪为35.6万元,福利为7.7万元。在过去的5年中,他的总收入高达290万元。

比省长收入还要高

国际工会主席斯图尔特(Sharleen Stewart)表示,公营部门首席执行官的收入应该受到监察。“这不是私营企业,这是公营医院的首席执行官。即使是安省省长,他管理的是全省的事务,都挣不到那么高的收入,他的年薪也只有25万元。”

斯图尔特表示,她热切期望,明年统计数字公布时,她就可以知道卡里尔2010年的收入是多少。

近期安省政府决定,省内家庭护理部门免于受监察,但省审计长已呼吁加强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