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安省议会最后一天 恶言相攻场面火爆

周四是安省省议会本年会期最后一天,但政客们好像没有迎接圣诞新年的心情。

行径异常的议员口出恶言、挥舞道具,几乎破坏了所有议事规矩。

试图控制场面的议长彼得斯(Steve Peters)的“坏蛋”名单又加长了,不过仍然宽宏大量地说,质询时段本来就是表演机会,不管是执政党或在野党。会期结束时火气大已是历史传统,有些人大概是为了可以离开这里回家而过度兴奋。

以好战闻名的经济发展厅长普珀蒂露主持会期末记者会时,不再像往常吹嘘政府的成就,反而针对保守党展开攻击。她指责保守党及党魁胡达试图阻挠政府创造职位的所有努力,例如公开反对自由党的绿能政策。

省长麦坚迪随后也加入混战,在质询时说胡达克像Pretzel饼干扭卷,以致遭彼得斯斥责。

但彼得斯压制不得体言词也惹火烧身,他三度要求新民主党党魁贺华丝修正质疑麦坚迪在G20期间赋予警察过度权力的说法后,贺华丝猛敲桌子说,她不了解为何不能陈述省长在G20的作为的事实,那是她的职责。

唯一散布佳节气氛的政客是绿党党魁席任纳(Mike Schriener),未能列席议场的他便到处分发有机胡萝卜,作为圣诞礼物。政客的叛逆情绪在离开议场后便消散,有些对头互相寒喧取笑后,还以“圣诞快乐”道别。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