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纾缓交通挤塞改善空气质素 德化林铁路下隧道通车

明报/在过往100多年来,当人们步行或驾车从湖滨西路沿德化林街北上,在到达皇后西街时必须绕道而行,从而避开穿过德化林街夹皇后西街交界处的铁路线。

不过,该条名为Dufferin Jog的转向道,已在昨天下午正式从多伦多的地图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总长为70米的行车隧道。该条新行车隧道位于铁路线之下,将德化林街从皇后西街以南至皮尔街以北的路段贯通。

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多伦多公车局主席张本力以及多伦多第14选区(柏克黛尔/海柏)的市议员珀克斯(Gord Perks),和该区的候任市议员Ana Bailao,昨天下午出席了上述行车隧道的开通仪式。

多伦多市政府向废除Dufferin Jog转向道的基建项目投入约4,000万元的经费拨款。该项目是多市政府总耗资2.5亿元的道路基建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在德化林街新落成的地下通道正式启用后,预期可增加该地区的交通流量、改善当地的基建设施及提高空气质素。

Dufferin Jog转向道早在皇后西街地下通道在19世纪80年代兴建时已经存在,迄今已有超过100年的悠久历史。

有关废除Dufferin Jog转向道的构想始于1991年,至于兴建德化林街地下通道的工程,在2008年动工,包括在通道的西面新建一个剧场,以及在通道的墙上展出艺术作品。

德化林街南起湖滨西路,北至401公路以北的威尔逊路,是多伦多的主要交通干道之一,且多次入选加拿大汽车协会(CAA)“安省最差道路”评选的排行榜上。

加拿大汽车协会发言人莱昂斯(Faye Lyons)指出,在德化林街新落成的行车隧道附近发现了一连串的路坑,填补路坑的工作因行车隧道的兴建工程而被推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