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台山同乡会无力还按揭 华埠会址遭拍卖抵债

明报/由于多伦多安省台山同乡会自2007年起已无力偿还其位于中区华埠的会址的银行按揭,该物业于上周起遭债权人封楼并以法庭拍卖的形式欲将其售卖。该物业的逾80名乡亲股东将在房产卖出后,收回自己当年借出用来购买会址的股份。

该同乡会董事局秘书刘来增昨在该物业门前召开新闻会,向台山乡亲交代了这个事实,并希望当年有入股的乡亲们尽快与该会联络,以确保物业售出后收回自己的股份。

吁80股东与该会联络收回款项

刘来增表示,台山同乡会共有381股股份,共80多名股东,虽然有名单为证,但却没有纪录各股东的联络方式,故无法直接通知。

由于现在的董事局于去年10月接任后,就接连面临会址被封,正副董事长声言辞职的情况,刘来增深感无奈。他表示公司之所以落到今天要被封的地步,是由于前几届董事局经营不当造成。

然而,几名重要的股东却对刘不信任,不希望由他来安排接下来的任何股东活动。为此,刘来增坚持表示,自己是股东之一,也是被推选为董事局的成员,拥有对此事的发言权。

但事已至此,多名股东表示已无挽回的余地,其中一名股东伍伯良表示只希望董事局能够妥善处理售屋后的收入,给每一名股东,尤其是为购买该物业借出22万元的伍卓坤合理的退还。

据了解,这个位于中区华埠晓伦街(Huron St.)43号的台山同乡会会址,是于80年代末90年代初,由台山同乡会置业有限公司,以股份制的形式,向同乡借钱,再向银行取得按揭购买。当时买入的价格为39万元,现时叫价49万元。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20101117/旧会址债务纠纷 不涉台山同乡会

    明报/“台山同乡会”位于中区华埠的会址,由于其业主“台山同乡会置业有限公司”3年来未能偿还银行按揭,最终遭到封楼并拍卖还债。而在此之前该同乡会已经搬离该物业,在市内另一地点再建会馆,并没有牵涉到会址的债务纠纷。

    本报于昨日刊登的“台山同乡会无力还按揭 华埠会址遭拍卖抵债”一文中,误将台山同乡会与台山同乡会置业有限公司混淆。两者实为独立运作的两个机构,遭封楼拍卖的物业,是由于购买该物业的台山同乡会置业有限公司,自2007年起无力偿还银行按揭,被债权人于本月1日收楼,并交予法院进行拍卖,而台山同乡会仅作为该物业的租户,于今年10月25日已经搬离该物业,重新于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登打士西街(Dundas St. West)548号的康乐武馆2楼设立新会址,并且如常营运,无受到任何影响。

    台山同乡会理事兼监督李景辉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台山同乡会成立至今已超过20年,现任会长为郑景镛,同乡会拥有会员1000多名,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本地华裔社区事务,在本地台山乡亲中产生积极的精神支柱作用。

    他强调,台山同乡会与置业公司属于租户和业主的关系,故同乡会并未参与该公司与银行有关的按揭问题,只负责每月按时交租而已。

    据了解,台山同乡会位于中区华埠晓伦街(Huron St.)43号的会址,是于80年代末90年代初,由台山同乡会置业有限公司以股份制的形式,向同乡借钱,再向银行取得按揭购买。

    http://www.mingpaotor.com/htm/News/20101117/tfa1.ht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