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渥京采新措施保航机安全 禁运逾454克打印机墨盒

(渥太华8日加新社电)当局10天前揭发也门邮包炸弹,加拿大宣布新保安措施,禁运454公克以上的打印机墨盒,确保航机安全。

加拿大运输部说,航机离开加拿大,随身行李、托运行李和货舱行李不得存放454公克以上的打印机墨盒。

较小的墨盒不在禁运物品之列,比如家庭打印机墨盒。运输部还说,源自或途经也门、索马里两国的所有货物及邮包也受禁制,不得进入加拿大。

渥京政府宣布上述禁运措施,回应上月底的也门邮包炸弹事件,美国也有类似的禁运新例。英国和阿联酋截获也门寄出的打印机墨盒,墨盒内藏爆炸装置。

运输部长施察奥(Chuck Strahl)说,新政策是预防措施。他在新闻稿中说:“目前没有资料显示,这些事件针对加拿大,但我们要不断密切监控国际保安状况,采取进一步适当措施,保护飞机旅客。”

渥京锐意加强航空货运保安,在今年5月宣布5年内拨款9570万元,收紧空运货品的监控措施。

前最高法院法官梅杰(John Major)在随后一个月发表印航空难报告,建议在各地机场实施更严厉的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