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指令社区密度太高交通挤塞 居民抗议湖滩建大型超市

明报/在多市湖滩区增设大型零售店问题,又再成区内居民反对的焦点。今次在发展商要告上安省市政委员会(OMB)之际,居民也发起抗议请愿行动,质疑市府为何会批出这个被很多居民认为是“不负责任”的规划。

湖滩区的居民组织Kew Beach邻社协会,在刚过去的周末发起区内居民上街抗议,反对目前建议中、在Kippendavie Ave. 66至76号兴建Longo’s大型超市的发展项目。

邻社协会指出,该街道是一条细小的社区内街,但今次却被看中为发展过于大型的建筑物,这不但不适合在市内细小街道,更不配合湖滩区本身的本质。

他们表示,如此大面积及高密度的发展项目,将严重影响这个已存有污水倒流及水浸问题的社区。该发展项目除有严重的密集问题,密度比市府规例超出3倍之多外,并引起对该地区地下污水及水浸问题,是否有进行适当调查的关注。

与此同时,居民也关注到该计划对区内包括Kew Beach小学附近的交通带来的影响。居民并质疑该计划要清除街道树林,是否跟市府的街道树荫政策相违背。

由于该发展项目的发展商,已计划于下月1日到安省市政委员会为其项目作出辩护,该邻社协会现正促请市府,要审阅居民今次的请愿书。

邻社协会质疑市府为何会批出这个被很多居民认为是“不负责任”的规划。他们今次的反对行动,也获附近的多伦多湖滩居民协会,以及湖滩污水及水浸委员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