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金山资本“加中投资论坛”力推中国概念股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由金山国际资本公司 (Goldenmount Capital International Inc.)主办的“2011加中资本市场投资展望”论坛11月6日在万锦市Delta 酒店成功举行,近200位听众令会场座无虚席。应邀与会的多伦多股票交易所代表和数家中国在加上市公司代表先后发表精彩演讲并与听众互动。

金山国际资本公司总裁郭健(Bob Guo)向记者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展望2011年,主要是针对中国在多伦多证交所上市的公司进行推介,给加拿大投资者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希望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些投资机会。

郭健指出,由于加拿大的投资市场和投资文化相对来说比较保守,不少加拿大投资机构和零售商对中国概念股了解不深,市场接受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导致目前投资者对一些优质的中国上市公司缺乏投资的力度。

郭健表示,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之间构建有效的交流渠道正是金山国际资本公司的强项和主要业务。金山资本具备经验丰富的专业精英团队,通过与投资机构和零售商的密切合作,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加强中国企业的推广。他说,金山资本有信心有能力把中国优质的企业带到加拿大投资者面前。

对于投资者来说,了解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基本面有一定的困难。郭健表示,在上市的几千支股票中,有很多本身便是国际性公司,包括许多外国公司,其中中国公司约有50多家。他坦诚,主流市场对中国概念股的接受需要一定的实践过程,但这反过来为金山资本公司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他介绍说,多伦多证交所是一个十分好的资本市场运作平台,非常欢迎有资质的中国公司来加拿大上市。加拿大的股票市场以矿业和能源为主,还有一些工业类有增长潜力的公司受到追捧。因此,金山资本还开展双向的投资银行服务及私募基金投资管理,包装中国优质企业进行上市融资,帮助一些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并购资源类或其他行业的上市公司。

与会的嘉宾包括多伦多股票交易所中国市场首席代表郜翔(George Gao)、长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明 (CHANGFENG ENERGY INC; TSX-V: CFY)、浏阳花炮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龙腾武 (LIUYANG FIREWORKS LTD; TSX-V: FWK)、中国风电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宇先生 (CHINA WIND POWER INTERNATIONAL CORP; TSX-V: CNW)、Silvore Fox Minerals Corporation 副总裁 Helen Gao (TSX-V: SFX)。

金山国际资本公司执行副总裁曲涛说,参与论坛的人数以及现场气氛超出组织者的预料,反映出人们对于市场投资与资本运作领域的热切关注。他最后感谢各位与会代表,包括多伦多股票交易所,KPMG等赞助单位,媒体及个人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

gmc0_w.jpg
(加中资本市场投资展望论坛组织者与部分嘉宾合影)

gmc1_w.jpg
(金山国际资本公司管理团队。从左至右:Louis, SiQi, Bogdan, Bob, Christina, Thomas)

gmc2_w.jpg
(金山国际资本公司总裁,Bob Guo)

gmc3_w.jpg
(多伦多股票交易所中国市场首席代表George Gao先生)

gmc4_w.jpg
(长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明先生 (CHANGFENG ENERGY INC; TSX-V: CFY))

gmc5_w.jpg
(浏阳花炮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龙腾武先生 (LIUYANG FIREWORKS LTD; TSX-V: FWK))

gmc6_w.jpg
(中国风电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宇先生 (CHINA WIND POWER INTERNATIONAL CORP; TSX-V: CNW))

gmc7_w.jpg
(Silvore Fox Minerals Corporation 副总裁 Helen Gao (TSX-V: SFX))

gmc8_w.jpg
(加中资本市场投资展望论坛会场)

gmc9_w.jpg
(论坛场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