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省府预留经费 设中医针灸管理局

将登中文广告招过渡期委员

明报/安省卫生厅长斯密瑟曼(George Smitherman)昨在向华人社区介绍2007年度安省财政预算案时指出,省府已在上述预算案中预留了用于创设“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的经费拨款,卫生厅近期将在本地中文媒体刊登广告,为该管理局的过渡期委员会公开招募合格的成员。

斯密瑟曼昨午在北约克的A.Y.Jackson中学联合举办了一场有关上述财政预算案的介绍会,从医疗保健、儿童福利、教育和基建设施等多方面讲述预算案的重点内容和影响。

斯密瑟曼在发言时指出,在2007年度安省财政预算案中,安省卫生厅继续成为获得大笔经费拨款的主要部门,因为在每1元财政预算经费中,就有45仙投资于医疗保健体系,以满足安省因人口增长和老化,所产生的对医疗保健体系的需求。

他说:“安省卫生厅在2003年度所获得的经费拨款为290亿元,至2007年度,安省卫生厅所获得的经费拨款已超过了370亿元,比2003年度增加了80亿元。而在2007年度的370亿元经费拨款中,有18亿元是新增拨款。”

斯密瑟曼又指出,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在招募到合格成员后,过渡期委员会将快成立,其工作重点就是对省内中医和针灸行业进行正确的立法监管。

斯密瑟曼还谈及自安省自由党政府上台执政以来,已有750名在海外接受专业资格培训的医生在安省重操旧业,而省府将开办更多的医学院来培训医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