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红枫传奇举行颁奖礼 续发掘优秀华裔移民

明报/由华商网络协会主办的2010年“红枫传奇”颁奖晚会,昨晚在烈市喜莱登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政商社界400多人出席,一起见证本年度6位得奖人包括缅省省督李绍麟(Hon. Philip Lee)等他们对社会的贡献和卓越成就。

利德蕙陈立钢萧慕莲任荣誉赞助人

华商网络协会会长王昆明在晚宴上致辞表示,今年欣逢加中建交40周年,该会荣幸邀请到参议员利德蕙、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立钢、香港驻加拿大经贸办事处处长萧慕莲担任“红枫传奇”奖项的荣誉赞助人。

他说,“红枫传奇”今年踏入第11个年头,从2000年开始,访写了73个成功的励志传奇故事,出版了11辑专书,早前特赠送包括多伦多大学及渥太华大学各一套收藏。

今年6位得奖人,依英文字母的顺序为:缅省省督李绍麟(Hon. Philip Lee)、李金艳教授(Professor Jinyan Li)、路明光(Mr. Lu Mingguang)、伍卫权医生(Dr. Neville G. Poy)、黄永忠(Mr. Andrew W. Wong)、周松年博士(Dr. Zhou Songnian)。

晚会共同主席欧阳健昌和颜惠霞律师说:“评审团经过严格的评审,选出6位得奖人,都是来自中国和香港的杰出移民,我期望继续发掘优秀的华裔移民,以他们成功的事迹,作为华洋社区的表率。”

甄选团主席关保卫表示:选拔“红枫人物”的宗旨是不论财富、名望、成就、性别、年龄、或学历;不分从商或受雇的,必须对国家、社会、社区卓有贡献,并对社群朋友产生激励作用。今年仍由资深传媒工作者古伟凯执笔,英文部分由钟蕙兰负责。

晚会还特别安排了精彩的余兴表演,除有比赛冠军陆敏雪演唱中西名曲外,最特别的是由9岁的Sydney Smith,以广东话朗诵,和孙玲舞蹈学校学员配合罗文名曲“浪淘沙”演绎出大会主题“乘风破浪觅理想”。

6位得奖者简介如下:

李绍麟:香港出生,1962年移民加拿大缅省温尼辟,大学毕业后在当地市政府废水管理局担任水质化验师,99年获加拿大勋章。2009年6月荣获哈珀总理委任为缅省第24任省督。

李金艳:中国出生,修读北京外贸学院,85年获加拿大国际发展总署奖学金被派来加拿大学习,99年到约克大学奥斯古法学院(Osgoode Hall)任教,曾任法学院代院长一年。

路明光:出生于中国,96年来加,05年开始建立“网上超市”,消费者可从网上订货,在北美和中国都设有服务站,在海外可以做中国产品的生意,在中国又可做外国产品的生意。

伍卫权:香港出生,7岁时随父母移民加拿大,整形医生,强调选择整形外科绝非为了赚钱,而是为受伤者重建自信。85年主管士嘉堡全科医院烧伤部门,98年获颁“加拿大勋章”。

黄永忠:出生于香港,一生的消防生涯,在香港做到消防区长。90年移民加拿大继续此工作加入旺市消防局,明年初退休后计划编写有关家居安全和消防方面的材料,提高市民防火和救火的常识。

周松年:中国出生,获奖学金到美国留学,与友人合创平台电脑公司,开发“工作管理系统软件”(LSF),为许多大公司采用,如今已成为全球性知名软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