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昨在藏人文化中心讲学 达赖今结束访加行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达赖喇嘛周日在藏人文化中心讲授佛学,也为访加之行划上句号。大群慕名者周日涌到加拿大藏人文化中心(Tibetan Canadian Cultural Cnetre),经过金属探测器和严格保安检查后,亲耳聆听他讲课《长寿灌顶、长寿法会和修心八偈》。很多人没法入场,不得不在中心外的帐篷内听课。

35岁的加籍藏人迪尔克(Tickey Dilker)说:“他是我们的神,他是一切。他的一举一动,他的一言一语,都有慈悲心。”

30岁的男学生帕尔桑(Tenzin Palsang)说,周日是亲沾达赖喇嘛福赐福的“黄金机会”。他说:“我们通常很敬仰他,他叫我们做什么,不做什么,我们通常盲目听从,因为我们非常信任他。”

帕尔桑试图解释,为何人们强烈喜爱达赖喇嘛,“他的和善,他对全人类的爱,不管是不是佛教徒”。

达赖喇嘛周五在罗渣士中心演讲,近1.5万人听他谈论世界和平。他说世界必须对话,解决纷争,又号召民众散发人间温情。他周六会见媒体代表,谈论保护西藏语言和文化问题,并在周日为加拿大藏人文化中心主持开幕礼。

达赖喇嘛在加拿大访问3天,周一离开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