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闽侨法庭外声援陈旺无罪

下周一结案陈词 吁支持者加入

明报/多市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捉小偷反被起诉”一案,将于下周一(25日)作结案陈词,“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将在法庭门前声援陈旺无罪,呼吁同情及支持陈旺者加入。

“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王清官向本报表示,陈旺一案代表了加拿大以经营超市为生的众多福建移民利益,若陈旺因为捉小偷而被判刑,是所有福建乡亲都无法容忍的事情。

“福建社团的乡亲所经营的很多超市都是利润单薄,加上几乎都会发生被小偷‘光顾’的事件,若警察不第一时间赶到,我们的生意就很受损失,因此社团中大多数乡亲都认为陈旺抓小偷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王清官说。

因此,这个联合了加拿大17个福建社团,代表全加九成以上福建移民的“加拿大福建联合总会”,将与“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一起,派出超过300名代表,于10月25日星期一上午9时在60 Queen Street West Toronto的旧市政厅法庭门口,声援陈旺。支持华人在加拿大的创业和生活,以及合法保护自己财产的权利。

他们在公开信中这样写道:“我们认为一个公正的司法系统不会将陈旺放在被告席上,更不容忍惯犯逍遥法外!希望你们在25日上午9时和我们一起到法庭门前行动,声援陈旺,特别是当我们的乡亲遇到困难或挫折时,我们的华人社区不仅在精神上、心灵上予以慰藉,更应予以实际的行动来帮助我们的华人同胞,埋怨没有用!帮人,将帮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