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麦考莲否认找密友 斡旋儿子买地纠纷

明报/正在竞选连任密西沙加市长的麦考莲(Hazel McCallion),昨天在出席公开聆讯(见图)作供时,一口否认曾要求她的密友、“安省市府职员退休系统”(OMERS)董事会成员奥布赖恩(David O’Brien)出面干预,以解决儿子的公司World Class Developments与“安省市府职员退休系统”之间的买地纠纷。

上述公开聆讯是调查麦考莲是否涉及利益冲突。她涉嫌帮助儿子彼得(Peter McCallion)的公司达成一项1,440万元的买地合约。昨天是麦考莲第二天在公开聆讯中作供。

密友则说麦考莲主动与他联络

不过,麦考莲的供词与奥布赖恩的供词截然相反。奥布赖恩不仅是密西沙加市的前任市府经理,而且是麦考莲的密友。他在作供时承认,早在2009年7月,他是以麦考莲使者的身分,最初卷入了与彼得的公司World Class Developments的谈判。当时麦考莲对于World Class Developments与“安省市府职员退休系统”之间的买地纠纷感到担忧。

奥布赖恩是“安省市府职员退休系统”董事会的成员。他在作供时说,在他获得“安省市府职员退休系统”主席Michael Nobrega授权,就买地纠纷与World Class Developments进行谈判之前,麦考莲曾主动与他联络。

当他与麦考莲及其子彼得在一间高尔夫球场的餐厅共进晚餐时,麦考莲向他提出要求,要求他出面干预,以解决World Class Developments与“安省市府职员退休系统”之间的买地纠纷。该场饭局由大多伦多地区著名的发展商Silvio DeGasperis主持,他早前曾借给彼得5万元,用于公司的现金周转。

奥布赖恩和彼得的商业伙伴Tony DeCicco均在作供时证实,在麦考莲主动联络奥布赖恩之后,他俩曾与彼得会面。

Tony DeCicco在作供时说,在2009年9月的一次会谈中,奥布赖恩和彼得就该项告吹的买地合约达成协议,彼得的公司获得400万元赔偿。Tony DeCicco也出席上述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