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省议会今复会 反对党挑麦坚迪政策出尔反尔

(多伦多12日加新社电)安省议会周一复会,反对党存心挑错漏,点出执政自由党夏季的差错、出尔反尔政策,全力打击政敌。

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说,省选日期迫近,省议会秋天复会后政党针锋相对,在所难免,自由党不会理会这些,它会集中精力治理安省、改善经济状况。

自由党今夏秘密通过法令,处理多伦多市G20峰会的警力问题,大受非议。自由党的环保能源计划遇到阻力,因为人们反对在家居邻近地区建设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发电厂。

省府在国庆日悄悄推出环保费,随后不得不退让。同日,安省实施13%合并销售税,汽油、电费和家庭取暖费要多付税8%。

省长麦坚迪今夏也在几项政策上出尔反尔,他允许安省开放混合搏击比赛,也同意省内开放网络赌博。

反对党说,自由党已露出疲态,在第二个任期的最后一年犯错。它因合并税增加省民生活开支,环保计划又劳民伤财,所以应该下台。

安省将在2011年10月举行省选,3个反对党都在研究选战策略。

保守党领袖赫达克(Tim Hudak,图)说:“我认为选举议题是,为何省内一般人的生活愈来愈难负担,他们承担不起这个政府。”

新民主党说,自由党“不解民意”,没有设法创造好职位,却花费太多钱聘用顾问公司。

麦坚迪说,省选将近,省议会肯定会有更多政党争论。自由党会集中精力执政,改善经济。他说:“我想我们要办的一件事,是在这里和整个北美洲的不稳定前景下,密切关注经济。还会密切关注微观经济,我们的家庭发生什么,他们的工作、未来有何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