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美丽径公园禁放风筝 爱好者促市府撤附例

明报/多市政府刚于上周二在士嘉堡美丽径公园(Milliken Park)实施禁止放风筝的附例,反对该附例的风筝爱好者本周将跟市府官员会面,希望市府可撤回这项“禁飞令”。

有约50名来自多伦多风筝会(Toronto Kite Club)的放风筝爱好者,前日齐集于这个位于士刁路夹麦高云路以东的公园,抗议市府刚新实施禁止于该公园内放风筝的附例。

该风筝会主要由华人、阿富汗、印度及巴基斯坦人所组成。他们当日不少都举“让我们放风筝”、“不要禁止放风筝”的标牌,希望市府能够收回成命。

他们指出,他们愿意完全依照规矩清理公园,不会遗下危害公众的垃圾。市府在实施禁令前,并无谘询过他们,他们将没有其他地方可带同家人一起放风筝和烧烤。

该项附例是由该区市议员李振光提出,主要是由于接到市民投诉关于该公园内,有大量放风筝所用的线所造成的垃圾问题。

李振光称,他本身并无反对放风筝,他针对的则是放风筝人士所遗下的锋利风筝线,对公众及动物造成危险的问题。

在市府新实施的附例之下,如在这个举行每年一度“国际风筝节”的公园放风筝,违例者会面对100元的罚款。

风筝会的代表本周将跟市府官员会面,寻求市府可撤回这项禁令,找出另外解决风筝线垃圾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