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加拿大湖北商会正式成立

(星星生活专讯)加拿大湖北商会(Canada Hubei Chamber Of Commerce)于14日晚假恒龙湘鄂情酒楼举行庆祝晚宴,宣告商会的正式成立。正在多伦多进行访问的湖北省科技代表团应邀出席晚宴,并向商会致送锦旗祝贺。

首任会长洪洋表示,湖北商会的成立将积极促进加中两国及国际间的经贸往来、资讯沟通、专案合作、人才推介与技术交流,帮助会员发现和创造商机,保持与政府机构及其他商业团体和组织的联系与沟通,定期为会员提供加中两地商贸资讯,组织和帮助湖北省及加拿大政府和企业的双边互访,考察投资。

应邀来访的湖北省科技代表团成员、湖北省委副秘书长刘田喜在致词中表示,在中加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加拿大湖北商会的成立可喜可贺。他说,湖北在汽车制造、生物制药、钢铁等多个领域优势明显,和加拿大经济上具有充分的互补性。

湖北商会由洪洋、姜伟、陈少俊、张夏景和柴刚五位在加拿大的湖北籍人士为发起人创立,筹备初期得到了加拿大联邦政府、湖北省侨联、湖北省工商联,湖北各地市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悉,商会现有的理事会成员有着丰富的背景,其中有加拿大上市公司的总裁、湖北省50强企业中的总裁、加拿大著名商业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加拿大各商业领域的成功企业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