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安省省立公园试验无线上网

(多伦多22日加新社电)安省在一个省立公园试验无线上网服务,如反应正面,考虑在其他省立公园安装,满足希望与外界保持接触的露营人士。

休伦湖(Lake Huron)格兰本德(Grand Bend)附近的松林省立公园(Pinery Provincial Park),正在试验无线上网服务,假如露营人士认同这个做法,经营安省公园的机构会考虑,其他公园也增加这项服务。

安省公园局(Ontario Parks)西南区经理萨罗(John Salo)说:“多年来我们都考虑游客的需要、希望和设施改变。

“现在不是1950年,我们要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

今年夏天开始试验Wi-Fi无线服务,因为一些露营人士填写意见卡,说他们即使放下工作,放假期间也需要保持联络。

公园安装Wi-Fi科技,游客也可以智能手机使用电话服务,而不只是上网。

萨罗说:“有些人打电话给我们,说他们去私人露营区,是因为那里有无线网络。”

数年前,斯高沙省开始在省立公园试验无线服务,现已扩大到更多公园。加拿大公园局(Parks Canada)去年秋天说,考虑在某些地区增加无线上网服务,应对国家公园游客减少的问题。加州在52个州立公园安装无线上网科技,获得许多游客赞赏。

松林省立公园的无线范围,只限于公园中央商店外面的阳台,不会延伸至露营区或野外森林区。

萨罗说:“它集中在一个地点,就在商店的位置,那里经常人来人往。”

今年夏天结束后,将评估松林公园试验计划,假如绝大多数意见是正面的,其他省立公园可能也会安装无线上网服务。

但萨罗指出,不是所有公园都像松林公园一样,商店外面有空旷的平台,而且远离露营区,所以要严格拣选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