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女王玩黑莓不落伍 省民为睹丰采不畏酷热

加通社/英女王周一参观本国的高端科技,行程期间透过她新的最高档黑莓(BlackBerry)中获加拿大的学生送上虚拟花束欢迎。

有传闻称,现年84岁的女王对这些科技产品熟悉,不过,宫廷人员不证实女王在此之前是否已有一部Royal BlackBerry。

女王前往安省滑铁卢(Waterloo)参观黑莓生产商Research In Motion,并获赠为她特制的白色BlackBerry Bold 9700智能手机。

这礼物包括了用基秦拿(Kitchener)以女王命名的伊利沙伯公立学校(Queen Elizabeth Public School)学生献花来做成的桌面图像。

人群为了亲睹女王风采在户外忍受酷热,而女王在参观该厂房期间曾与一些退伍军人交谈。韩战退伍军人布洛海姆(Sid Brougham)表示,原本认为没有机会与女王交谈,但她抽出了时间。现年78岁的布洛海姆说,对上一次看见女王时他还是青年,而女王则是公主,正在访问魁北克省的多尔瓦勒(Dorval)。

菲腊亲王正在多伦多颁发爱丁堡公爵奖状时却遇到停电。皇家约克酒店(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的紧急电力启动后,菲腊亲王在照明不足的场地主持仪式。

该酒店是女王伉俪与总理哈珀周一晚宴的地点,于开始接待前不足15分钟回复全面电力供应。

女王在安省省长麦坚迪陪同下参观Research In Motion的工场时也按规定穿上工作服。电子装嵌女工向女王展示了一部新的黑莓。

女王伸手触摸该部黑莓,然后指着这部黑莓问了该女工一个问题,又与她交谈。

女王在科技方面追上时代。根据王室的网站展示,女王于1940年作出她的首次无线电广播,于1976年发出首封王室电邮,以及于2007年在YouTube推出首个王室频道。她也有iPod。

参观制作立体电影

下午时,女王出席麦坚迪所款待的午餐,然后前往多伦多的Pinewood Toronto Studios,参观制作立体电影的示范。

这片场是加拿大最大规模的电影及电视制作建筑群,制作的地方超过23,000平方米。

麦坚迪在发言时宣布,一个奖学金将会易名为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科学及科技研究生奖学金表示敬意。

女王伉俪周一访问行程由早上10时至晚上9时左右。女王伉俪今次访问加的行程为期9天,至令已访问了哈里法斯,渥太华及温尼辟,订于周二离开多伦多前往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