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统一语文试 大多区6教局成绩退

多市3校及格率100% 约克区2新校登榜首

明报/安省“教育质素及问责办公室”(EQAO)昨天公布全省61间教育局属下的余千间高中第10年级2010年度语文能读写能力测试(OSSLT)成绩,其中多伦多两个教育局有3间学校百分百及格,约克区天主教教育局则有2间首次参加排名的新学校占据了榜首位置。

大多伦多地区(GTA)主要的教育局有6间,分别为多伦多、约克区和皮尔区的公校和天主教教育局。这6间教育局的OSSLT成绩及格率均比去年有所下降,其中以约克区天主教和皮尔区天主教教育局最为明显,各下降了3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6大教育局中除了多伦多2间和皮尔区公校教育局之外,其他几间的及格率均高于全省84%的及格率。其中约克区公校教育局以89%的及格率居首位,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则以81%垫底。

与去年的成绩相比,全数及格学校数量没有变化,并且集中在多伦多的两个教育局中,但不少在去年及格率较高的学校的表现均不够理想,其中约克区公校教育局最高及格率只有94%和93%,比去年的97%有明显下降,而且今年的最好成绩均由两间首次参加排名的新学校创造。

此外,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占全省中有特殊需求学生的比例较高。在该局参加此次测试的共1.7万名学生当中,仍在学习英语语言的学生达2,432人,其及格率只有一半,相对于去年54%的及格率稍有下降。为此,教育局“成功学生”(Students to Success)部门主管Christophbr Usih回应说,及格率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初来加拿大的移民学生人数增多,因此并不能够单凭教学质量说明问题。

他同时向记者表示,他们每年都会根据EQAO所提供的成绩,再结合自身特点进行更详细的分析,以完善未来的教育方式。其中,针对母语不是英语的移民学生较为集中的学校,教育局会专门为老师提供工作坊培训,令他们更有效的提高教学质量。

若查看相关学校详情,可登入http://www.eqao.com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