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查驾照相片即时核实司机身分 省警巡逻车电脑倡接交通厅

(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安省各地警察总长呼吁,希望省警巡逻车能登入交通厅的驾照照片纪录,即时核实司机身分。

一些警车现已装备该项新技术,允许警员即时比对,交通厅数据库同驾照上的照片是否一致,但那仅是一项试验计划。

安省警察总长协会主席、康和(Cornwall)警察总长帕金森(Daniel Parkinson)说:“我们认为无任何理由拖延,允许前线警员用车中移动数码终端,查阅数据库资料。”

自由党省府明确表示,他们将尽力满足警察总长们的愿望。社区安全厅长巴托路奇(Rick Bartolucci)说:“我支持该试验计划,也总是支持研究各种途径,令警员的工作效率尽可能提高。”

反对党说,所有警员还不能即时查阅交通厅的数据库做比对,他们听到这消息很意外。

安省保守党领袖赫达克(Tim Hudak)说:“在今天的质询时间,厅长并未答应这要求,我感到失望。”

安省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说:“在今天的科技与获取信息的时代,这似乎有些奇怪,我相信有些工作要做。”

该协会还要求,省府赋予警察总长权力,令面临严重刑事控罪的警员停薪停职,并允许脱罪警员领回停职期的工资,以避免街头警力减少。

另外,警察总长们还建议,对于超速、其他触犯省法例的普通控罪,应允许警员呈交宣誓证词书,而不必亲身出庭作证。

司法厅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说,有关证据的改变,必须由联邦政府修改《加拿大证据法》(Canada Evidence Act)和《刑事法》(Criminal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