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渥京留学生惨案(二):中国两留学生在渥京遭枪击身亡

2005年12月7日12:49:46(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说,中国大使馆对12月6日两名中国学生在渥太华被杀害感到震惊和痛心,已要求加拿大警方加大调查力度,尽快追查凶手,并绳之以法。教育处再次提醒中国同学加强防范意识,注意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当地媒体渥太华公民报引述渥太华警方的报告说,警方正在调查6日凌晨在市中心酒吧发生的双人命案。消息指出,6日凌晨大约2:45分,在沙摩塞特西街(Somerset St. W)的佛豪士酒吧(Full House Lounge Bar)发生枪击案。两名20来岁的青年遭到数次枪击,一名男子当场死亡,另一名送院后不治。

据CBC电视台报导,警方正在调查数十个事发现场的目击证人。报导说,佛豪士酒吧是一个受年青人喜好的场所。街道对面的餐馆老板Peter So介绍说,“每天晚上,很多人去那家餐馆,因为那里有卡拉OK。不少年青的中国学生和其他人去唐人街消遣都去那里。”CBC报导说,两名死者的姓名还没有公布,警方正在与远在国外的家人联系。

当地580新闻电台称,附近的居民对这一惨案表示震惊,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对该台记者表示,这一地区的犯罪正在增多,如警方不久前破获了三个大麻种植场,该人士认为,警方应在此区加强警力。报导说,这是渥太华今年第9、10宗谋杀案。

中新网报导称,遇害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分别就读于亚岗昆学院和卡尔顿大学。他们分别来自青海和内蒙古,都是二十几岁的男性。警方表示,因相关法律规定,通知家属前不能透露遇害者的具体身份和案情细节。

另有未获证实的消息指,两名中国学生都是卡尔顿大学的学生,专业均为商科。消息指,当日凌晨,两位学生在与另一帮疑为越南裔的青年为使用洗手间发生引发口角,不幸被枪击身亡。

星星生活记者从互联网检索,佛豪士酒吧是沙摩塞特西街718号,在渥太华唐人街九龙超市旁,营业时间是从早上11点至凌晨3点,据其9月下旬的广告介绍,其招牌是珍珠奶茶,由多伦多名厨主理,内设一流音响设备,最新最全MV。

中新网报导说,曾经留学渥太华、现从事电脑工作的工程师罗学聪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从收音机收听到这一惨剧,周围的人都非常震惊。这是渥太华第一次听到关于华人留学生的命案,也是首次传出的枪杀大案。在一般人眼中,渥太华治安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罗学聪希望华人移民、特别是留学生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保护,尽量不要到安全状况薄弱的区域。温哥华移民陈女士在听到记者转述事件后说,这是一个警讯,每一个在海外留学的学子,一定要自重自爱,不要辜负父母的一片拳拳之心。

星网记者依卡稍早前报道,中国驻加拿大使馆6日证实,两名中国留学生当天凌晨两点左右在渥太华唐人街一酒吧内遭枪击身亡。据使馆领事参赞江元松介绍,这两名中国留学生均为男性,年龄20多岁。他们是在酒吧内唱卡拉OK、喝酒时遭遇不幸的。目前这两名留学生的具体身份以及事件具体过程尚不清楚。

中国使馆已就此事与当地警方进行交涉。当地警方表示尽力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江元松参赞同时提醒中国公民在外加强安全防范,注意自身安全。

江元松证实,加警方向大使馆提供的护照复印件显示,当地时间六日凌晨两点左右在渥太华唐人街一酒吧内遭枪击身亡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分别来自青海和内蒙古,均为男性。

星网会继续关注此新闻并提供最新消息,由于入冬以来,加拿大枪杀案件层出不穷,本站在此提醒广大加拿大留学生,以及移民朋友,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安全,尽量不要在深夜出入娱乐场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