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信衰退已见底 72%国民认振市收效

(渥太华3日加新社电)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认同联邦政府的计划,赞成明年终止振市拨款,多数人相信振市拨款已发挥作用。

根据加新社与民意调查公司Harris-Decima的民意调查,民众对经济乐观,认为经济衰退期接近尽头,渥京政府向经济体系注资数以十亿元计振市拨款,已取得成效。

该项民意调查在2月25日到28日期间进行,1,000人接受调查。约48%的人说,当局应樽节开支,努力削减赤字;46%的人则说,政府应维持振市措施,创造职位。

这次调查发现,43%的受访者相信,经济仍在衰退阶段,但会在1年内走出幽谷。另有43%的人认为,经济衰退期可能延续一段时间。整体而言,72%的人说,他们认为政府的振市拨款有效用。

哈珀政府周三发表施政报告,表示政府要削减560亿元赤字,第一步是趁经济复苏期减缩振市计划,在2011年3月停止振市拨款。

接下来这个财政年度发放最后的190亿元振市拨款。保守党表示,他们会在今年夏天主办G8和G20峰会,促请“全球协调”,结束振市措施。

Harris-Decima公司副主席安德逊(Doug Anderson)说:“说到慢慢终结振市拨款,我认为这个政策多数有加拿大人认同。我们在调查中发现,2011年3月的时间框架合。”

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定周四公布财政预算案,但民众对政府的优先急务有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