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卫生督察勒索案 控方求判囚18月

王凯利不适 量刑聆讯押后

明报/上月被判两项勒索罪名成立的多伦多卫生督察王凯利(Kerry Wong,音译),昨由于身体不适,该案的量刑聆讯将延迟至今年4月20日举行。该案检控官蒙特梦洛(M. Monte-Murro)在庭上向主审法官托特 (Gary Trotter) 表示,她正考虑要求判处15至18个月刑期。

被告辩护律师柯比 (Thomas Kirby)昨未有提出量刑建议,而法官则建议控辩双方考虑商量提出监守行为的惩罚。

该案发生于2007年6月和7月,被告涉嫌为多市西区Weston Rd. 2833号的Weston Sports Bar & Cafe餐厅(见图)进行卫生检查时,向东主提出该餐馆的卫生不合格而要发出罚款高达2500元的告票,但若东主愿意给他1400元,有办法可以帮助撤销罚款告票。

王凯利先后前往酒吧5次,前4次是以卫生检查的名义。

王凯利第1次和第3次向酒吧东主发出黄牌(有条件合格),而在第2次和第4次则发出绿牌(合格)。

最大问题是第5次探访,酒巴东主之一的康洪海称,他说康洪海向他表示,由于酒吧卫生状况不佳,因此他要发出告票。

该酒吧东主康洪海偷录两人的谈话录音作证据而报警。

其后经过审讯之后,法官裁定被告两项勒索罪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