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多大同窗常一起活动,威廉斯伯纳多属“密友”

明报/威廉斯上校(Col. Russell Williams,图)与奸杀犯伯纳多(Paul Bernardo)相熟,二人关系现为警方调查重点;原定威廉斯主持的开球仪式,周六如常在特伦顿基地举行。该基地新任指挥官周五就职。

多伦多《太阳报》(Toronto Sun)周五报道,威廉斯上校与臭名昭著的奸杀犯伯纳多,1980年代中期入读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 Campus)。两人在那里主修经济学,1987年毕业。威廉斯现年46岁,有政治及经济学位;伯纳多45岁,有商业及经济学位。他们都在士嘉堡悬崖公园区居住。

警方透露,两人是学院“密友”,经常一起活动,一个联合小组进一步调查他们的关系。

虽然未有确凿证据,警方甚至猜测,他们或“存在竞争的关系”,但消息人士没解释这话的含义。

记者向安省警察总监范天奴(Julian Fantino)提及,威廉斯与伯纳多的同学关系,范天奴誓言“只要有新情况,省警就会彻查”。

与此同时,加拿大兰登书屋(Random House Canada)表示,《制服背叛:威廉斯上校的隐秘生活》(Betrayal in Uniform: The Secret Life of Colonel Russell Williams)一书,定于今秋出版。《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资深罪案记者阿普尔比(Timothy Appleby),正在加紧撰写该书。

另一方面,原定威廉斯上校主持的一场安省冰球联盟(Ontario Hockey League)比赛,将如常在安省特伦顿基地(CFB Trenton)举行,尽管这位指挥官正面临谋杀及性侵的控罪。

原定贝尔维尔公牛队(Belleville Bulls)主场迎战尼亚加拉冰狗队(Niagara Ice Dogs)比赛时,会有一个“为加军争球”(Faceoff for the Forces)环节,由威廉斯上校在中场投冰球,为比赛开赛。公牛队已表示,本赛季为加军而战。

威廉斯周一被控2项一级谋杀罪名,涉嫌杀死女子劳埃德(Jessica Lloyd)及下士科米尔(Marie-France Comeau)。他还面临两项性侵控罪,定2月18日透过视像出庭应讯。

此外,空军参谋长德尚中将(Lt.-Gen. Andre Deschamps)周五宣布,为特伦顿基地任命新指挥官,接替解职的威廉斯上校。

中校科克伦(Lt.-Col. Dave Cochrane )在周五获擢升为上校,正式就任该基地指挥官。科克伦在多伦多长大,1982年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