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被控指挥官或涉他案 警查少女遭性侵命案

(9日加新社电)加军特伦顿基地指挥官被控谋杀及性侵犯罪名,举国为之震惊。负责调查的安省警方周二表示,收到其他警队及罪案受害人家属的查询,希望覆查陈年悬案,看是否与本案有关连。

46岁上校威廉斯(Col. Russell Williams)涉嫌杀害27岁的劳埃德(Jessica Lloyd),以及38岁加军下士科米尔(Marie Comeau),被控两项一级谋杀罪名。威廉斯同时被控强行禁锢、强闯民居及性侵犯罪名,他怀疑涉及去年9月特威德(Tweed)地区的两宗闯入家居事件,案中2名女子遭袭击。

威廉斯是加军特伦顿基地最高指挥官,身为职业军人,他曾驻防国内外多个城市。安省省警警长雷伊(Kristine Rae)说:“我们正查看他曾驻扎的其他地区,这是调查的一部分。”她承认调查要花很长时间。

劳埃德的尸体周一在特威德被发现。科米尔曾驻扎特伦顿基地,她的尸体去年11月在位于布莱顿(Brighton)的家中被发现。

雷伊透露,其他警队现正覆查陈年未破的悬案,与本案有相似之处的案件会被覆查,但警方调查重点仍集中在目前威廉斯被控的4宗案件。

斯高沙省19岁少女麦克维卡(Kathleen MacVicar)2001年到特伦顿基地逗留期间,遭人性侵并被刺死。警方近日联络她的母亲,说正在覆查案件,看是否与威廉斯有关。

多伦多警队表示,省警没有要求他们覆查某宗案件,他们也没有就威廉斯的调查,提供任何悬案的证据或资料。从1980年代后期以来多伦多有仍未侦破的谋杀案。

威廉斯曾驻扎斯高沙省希尔沃特(Shearwater),1992至1994年威廉斯住在哈利法克斯时,有3宗凶杀案仍未侦破。哈利法克斯联络安省警方后,未发现任何关连。

雷伊说,其他案件的受害人家属也来电查询,警方要求他们耐心等待警方覆查。

上校被控性侵杀人 全国警队翻查凶杀悬案

星岛日报/消息人士披露,构成起诉加军大红人威廉斯上校(Russell Williams)谋杀罪名的蛛丝马迹包括了女性的内衣,电脑和数码相片。

威廉斯上校已因为涉嫌与两名妇人的死亡及另外两名妇人的性侵犯案有关而被起诉,而此案也触动国内其他警队翻查威廉斯上校曾经驻守的地区所涉及年轻妇女受害人的悬案。

当初被视为有关性侵犯案件疑犯的钟斯(Larry Jones)表示,警方在调查初期找寻非常之具体物品,在搜查他的住处时出示搜查令,要找寻La Senza款胸围,Jessica品牌短衬裤,电脑,膝上电脑及数码相片。

邻居变疑犯

钟斯是威廉斯上校在特威德市(Tweed)的邻居。他表示,警方找寻性侵犯受害人所提及的被拍摄的照片。

新闻报道称,受害妇女曾遭人绑在椅上及拍摄照片。

当27岁的谢丝嘉.劳艾德(Jessica Llyod)于1月28日失踪之后,贝尔维尔(Belleville)的警方马上要求安省省警协助。而安省省警其后开始认为谢丝嘉.劳艾德的失踪案与其他的性侵犯案,以及37岁下士玛莉.科莫(Marie-France Comeau)于11月在布赖顿市(Brighton)住所被发现死亡的案件有关连。

谢丝嘉.劳艾德的尸体于周一被发现。

当被问及威廉斯上校是否被指曾偷窃内衣时,安省省警警长雷伊(Kristine Rae)拒绝回应。

威廉斯上校星期日在渥太华被拘捕,已于周一在贝尔维尔提堂,并且排期于2月18日以视像出庭。

安省省警表示,收到很多来自其他警队部门的电话。

当威廉斯的被捕公布之后数小时,全国多个地区的警队重新调查涉及年轻妇女的凶杀悬案。

威廉斯上校曾驻守国内多个地区,甚至曾在海外执勤。

最少有四宗悬案查询

目前至少有4宗在新斯高沙省及安省的悬案正调查是否与威廉斯有关。

哈里法斯地区警队已经就3名年轻妇女的凶杀案联络安省省警。警员帕尔米达(Brian Palmeter)在哈里法斯(Halifax)表示,已与安省省警调查员有一些初步的讨论,而至今安省省警未能提供任何有影响的资料。

他未有说明性侵犯案件是否也将会重新调查。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