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6/星星生活追踪之三十六:一切为了张东岳归来

2003年10月26日 22时10分/(星网及星星生活记者木然、捷克佳报导):为协助警方尽快寻找张东岳平安归来,由20多个华人团体组成的协助寻找张东岳联合组织向社会各界成立一个帮助寻找张东岳的基金,并开始接受捐款。

10月26日傍晚,藉这个“寻找张东岳联合组织”举行新闻发布会,星网和星星生活记者采访了曲涛、谭北鸿、矫海涛等。

问:为什么决定成立这个组织和筹集这个基金?

答;过去这些天来,很多的个人和团体,对张东岳一家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大家都企盼张东岳能早日平安归来,我们华人团体社区有20多个团体联合起来,目的是为协助警方寻找张东岳提供多点帮助,比如上周末的烛光祈祷会。

决定成立这个组织,目的是更好地团结更多的人,不管来自哪里的,合在一起,希望能尽我们的力量,给警方多点帮助。

问:5万到10万(筹集资金)的标准是怎么定出来的?有具体目的吗?

答:没有,这个是个希望数字,目的是协助警方寻找张东岳,希望她能平安归来。

问:筹集后的资金怎么用?是交给警方吗?

答:没有一个限制的用途,唯一的就是协助寻找张东岳归来。不是交给警方,是由警方来判定,真正用在帮助张东岳平安归来。

问:包括这件事情,华人社区做了很多的工作,请问华人社区所做的这些工作警方是如何评价的?

答:我们所做的一切,事前都和警方有联系的。

问:所筹集的基金如何管理?

答:我们专门有一个管理的小组,有好几个人,在使用上会保证透明,到结束的时候,比如说,当张东岳平安归来了,基金没怎么用,对于大笔的,2000元以上的,我们会在结算开支后将余额退还。其他的剩款,会全部转给安大略省儿童寻找组织(Child Find Ontario)。

问:目前筹集到多少?

答:到今天为止已经筹集到1万5千圆,再具体的要等明天才能知道。

问:这15000元是个人还是团体捐赠的?

答:都有吧。

问:准确说有几个(人和团体)呢?

答:少于9个。

问:据说张东岳的母亲将自己拿钱出来悬奖?请问有这件事情吗?

答:也许这是她本人的意愿。

问:假如也有些团体或者个人愿意自己拿钱出来,你们是否建议他们把钱归集到你们的基金里?

答:我们希望是这样。

问:据说警方对华人的一些操作方式和警方所鼓励的有不同,有这么回事吗?

答:没有听说过。

好,今天先回答这些,晚安。

《明报》记者问贾宁扬先生:原来说多伦多警察总长范天奴今天回到现场来,请问最后为什么没有来?

回答:我没有听说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