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安省逾千律师扩大抵制法援.

低收入刑事嫌犯更难获公费法律服务

据加通社获悉,安省超过1,000名刑事辩护律师从去年6月份开始抵制安省法律援助系统,可能扩大抵制的范围。低收入的刑事嫌犯将更难获得公费的法律代表服务。

拥有1,000多名成员的安省刑事律师协会(Criminal Lawyers’ Association)将拒绝为所有凶杀案及帮派和涉枪案件辩护,以抗议法律援助系统给他们的微薄薪酬。

据加通社获得备忘录显示,参加抗议行动的律师,准备将其抵制范围扩大到其它案件,除非升幅在1月24日前同意签署一项协议。

法援每小时96元 私人接案250-400元

该协会前会长阿达里奥(Frank Addario)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刑事律师迫切希望提高法律援助系统的资金注入,并希望推出一个独立的检讨机制。目前,资深的辩护律师通过法律援助系统为凶杀、枪案及帮派案提供辩护,薪酬仅为每小时96元左右,但他们平时私人承接案子的收费为每小时250到400元。

相比之下,在主控官不得使用的特殊情况下,被政府临时借去担任检控官的律师,每小时的起薪为192元。

刑事律师协会表示,这个薪酬差别有失公平。阿达里奥表示,协会正与政府展开紧张磋商。法律援助系统存在的问题,已经存在了20余载,政府一直在通过辩护律师的半做义工,获得廉价法律服务。据备忘录显示,该协会来自全省的董事会成员周末在多伦多开会,探讨如何就与政府的费用纠纷,开展下一步的工作。期间,他们一致同意,除非省府提出一项有意义的解决方案,他们将扩大抵制范围。

阿达里奥不肯确认备忘录中提到的最后期限。律师们从去秋就准备将抗议升级,但在他提出多给一些时间从政府获得一个具体提议后,他们才推迟行动。

他表示,省府的提议必须解决长期的问题,否则协会的律师将会采取行动,抵制将会升级。他称,如果无法达成协议,将导致“刑事司法系统非常不愉快的局面”。

他称协会和安省司法厅间有项君子协定,即不对谈判中提出的具体提议作公开评论。

安省司法厅)发言人莫萝姿(Erin Moroz)周日表示,安省司法厅、安省法律援助机构及刑事律师协会仍在继续正常的磋商,以期解决抵制问题。但她亦不肯涉及磋商的细节。

尽管安省的赤字高达247亿元,省府最近还宣布未来4年内对法律援助系统注资1.5亿元。 资料来源:加通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