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政府追罚款有法:扣退税拒驾照续牌

57张告票罚款赖帐司机收监

(满地可2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司机有超速或泊车告票在身,以为不付罚款,政府也没他们奈何,那就大错特错了。不少省市都有专人追讨陈年告票欠款,违例司机存心赖帐,最后可能要缴付多几倍的罚款,甚或扣押。

在安省,违章司机逾期不缴付罚款,结果要付双倍。

拖欠罚款或须付双倍款项

安省巴里市驾驶告票抗辩服务公司POINTTS的东主里佩尔(Rolly Riopel)说,数以千计的安省居民或为逾期告票缴纳两份罚款,给省府和市府。

安省政府在1999到2002年间下放权力给市府,授予追讨省法违章者的罚款,不少市政府聘用追数公司。

在5年间,最少50人找里佩尔的公司,投诉市府还在追讨告票罚款,而他们早已缴纳罚金给省府。

阿尔伯达省司法厅索赔及追债部门行政主管杰克逊(Steven Jackson)说:“我们追踪的一些人拖欠超过50张告票的罚款。”

杰克逊指出,他的部门负责追讨逾期1年的拖欠罚款,并在加拿大税务局登记违规者的资料,“我们获准扣减他们的入息税退税及货劳税退款”。

杰克逊说,他曾向加拿大和美国的违规者追讨欠款,告知他们如果不付款,他们的入息税申报表就会转往他处。

杰克逊举例说,有个司机5年里累积57张告票,没缴罚金,违例事项包括超速,驾驶未登记车辆,在吊销执照后驾车等。当局后来拘捕他,把他送进监狱。

执达吏麦塞拉(Pietro Macera)负责为满地可市追收拖欠的罚款,他说未支付的罚款有5年的诉讼时效,但这个限期可以t。

他说:“无论民事,告票或刑事案件,总会缠□你。”

麦塞拉指出,市府和镇政府的电脑系统都有纪录司机拖欠的罚款。

1张告票连上庭及其他费用,最后支付的罚款可能多达500元。

在斯高沙省,司机要求延期缴纳罚款,就要见法官,商量缴款方法。如果过期6个月不付罚款,个案就会自动交给有关部门追讨,司机未付清罚款前,不能办理车辆登记及驾照续期。

Leave a Comment